蓝:党代表座谈会 马倾听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6日电)国民党表示,党主席马英九党代表互动、沟通,倾听基层意见,对党内由下而上的民主对话有正面意义,外界无需过度联想。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殷玮今天表示,国民党近来在各地举办党代表座谈会,主角是党代表,马英九在每一场座谈中谈话时间都不超过1/5,其他时间仔细聆听、详作笔记,并在“仔细倾听后进行说明”,或指示相关部会回应并持续追踪。

他说,各地党代表们对此都有正面反应,也乐意直接表达意见。

与会人士私下表示,以15日在台南及高屏的党代表座谈会为例表示,原定台南场由9名党代表来代表发言,后因仍有时间,现场即席增加为十几名发言;高屏场则有共计15名党代表发言。

与会人士指出,马英九在结论时表示“很高兴听到大家说真话”,“来这里就是要听真话,所以不论大家是说好听话还是难听话,我都会认真听”。在马英九离场时,甚至有党代表握着马英九的手说,“这样做就对了,赞”。

殷玮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国民党举办党代表座谈,目的本就在于“对话”,希望藉由这个平台,促进党政沟通,也让党代表能够畅所欲言;国民党会持续努力,谦卑倾听基层的声音。

殷玮表示,党代表座谈会是党内既定的行程安排,也是马英九和党代表互动、沟通的管道,听取基层的各种意见反应,对党内由下而上的民主对话有正面意义,外界无需过度联想。

他说,国民党从10月底开始举办党代表座谈会,目前已经走遍全台一半以上的县市,每场采三问一答的方式进行,党代表提问后,先由行政部门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政策说明,经过几轮党代表的提问及行政单位的回应,在会议最后,马英九则针对需要加强说明的部分再做回应。

殷玮表示,党代表座谈视各地规模与实际情形,每场需时约90至120分钟不等,马英九仅在会议开始简短致词,并在会议结束前进行回应,合计占时不超过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