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代表座談會 馬傾聽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6日電)國民黨表示,黨主席馬英九黨代表互動、溝通,傾聽基層意見,對黨內由下而上的民主對話有正面意義,外界無需過度聯想。

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殷瑋今天表示,國民黨近來在各地舉辦黨代表座談會,主角是黨代表,馬英九在每一場座談中談話時間都不超過1/5,其他時間仔細聆聽、詳作筆記,並在「仔細傾聽後進行說明」,或指示相關部會回應並持續追蹤。

他說,各地黨代表們對此都有正面反應,也樂意直接表達意見。

與會人士私下表示,以15日在台南及高屏的黨代表座談會為例表示,原定台南場由9名黨代表來代表發言,後因仍有時間,現場即席增加為十幾名發言;高屏場則有共計15名黨代表發言。

與會人士指出,馬英九在結論時表示「很高興聽到大家說真話」,「來這裡就是要聽真話,所以不論大家是說好聽話還是難聽話,我都會認真聽」。在馬英九離場時,甚至有黨代表握著馬英九的手說,「這樣做就對了,讚」。

殷瑋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國民黨舉辦黨代表座談,目的本就在於「對話」,希望藉由這個平台,促進黨政溝通,也讓黨代表能夠暢所欲言;國民黨會持續努力,謙卑傾聽基層的聲音。

殷瑋表示,黨代表座談會是黨內既定的行程安排,也是馬英九和黨代表互動、溝通的管道,聽取基層的各種意見反應,對黨內由下而上的民主對話有正面意義,外界無需過度聯想。

他說,國民黨從10月底開始舉辦黨代表座談會,目前已經走遍全台一半以上的縣市,每場採三問一答的方式進行,黨代表提問後,先由行政部門針對相關問題進行政策說明,經過幾輪黨代表的提問及行政單位的回應,在會議最後,馬英九則針對需要加強說明的部分再做回應。

殷瑋表示,黨代表座談視各地規模與實際情形,每場需時約90至120分鐘不等,馬英九僅在會議開始簡短致詞,並在會議結束前進行回應,合計占時不超過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