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预防医学促进国民健康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6日电)前副总统萧万长今天以自己患小感冒为例,说明健康管理的重要,预防医学可促进国民健康,期许台湾成为世界健康的模范生。

台湾健康促进基金会今天举行成立大会,宗旨是向民众推广健康观念,从养成正确生活习惯找回身体健康,远离生活习惯病,如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肺炎、肾脏相关疾病等。

萧万长说,照顾国人健康不只是政府的工作,民间力量的投入也很重要,国人健康管理已进入新里程碑,台湾的健保制度享誉国际,希望预防医学也能在未来让台湾成为世界健康的模范生。

卫生署长邱文达表示,台湾健康促进基金会成立,象征从产官学合作面向着手,促进国民健康及致力疾病预防。

邱文达说,从国人十大死因分析,60%国人死于慢性病,包括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与慢性阻塞性肺病;不过,这都是可以预防的,可从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及预防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远离危险因子着手。

国民健康局长邱淑媞表示,慢性病与个人生活型态有关,近几年推动健康促进职场、健康促进医院及健康促进学校,希望建立更多支持性环境,将健康行为变成一种习惯,并将重视医疗观念提高到重视预防疾病。

艺人张小燕透过影片祝福台湾健康促进基金会成立,肯定健康的重要。她说,良好的生活习惯可预防疾病,“最好的医师是自己,最好的药物是健康的身体及健康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