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体垄断 彰化学生捍卫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15日下午,在彰化,也有青年学子,针对台湾媒体垄断问题,来到中国时报的彰化分社进行抗议,同时也希望台湾民众珍惜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环境。

[口号](自由是买不到的,我们不能让政府跟商人贱卖)

彰化的青年学子,边走边喊口号,希望彰化民众能够知道媒体垄断的严重性。

活动联络人曾维堂:“我们今天要对旺中并购案,做一个严肃的抗议,因为我们认为一切都不是所谓的公平贸易而已。”

学生们怀念过往追求言论自由的台湾民主先驱。

活动联络人曾维堂:“让我们想想郑南榕先生,他入狱前,他自焚前的身影,让我们闭上眼睛,默哀我们,用血泪争取来的自由。”

反并购案学生:“请问中国民主吗?请问中国自由吗?如果今天中国很自由,你为什么不去西藏讲,你跟我说,中国很自由,为什么不去跟法轮功讲,他们(中共)到今天还在拔他们(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你告诉我 中国很自由吗?我们坚决反对,旺中这样垄断行为,还有中国因素的介入。”

中国时报分社,则是派代表接下学生的陈情书。

中国时报主任施政宏:“其实学生有他们反映的那个,我们是可以理解,我们这里只是送报单位而已,我们只能希望我们系统把东西送上去,我能够讲的是这样,其他我们真的没办法去解释什么。”

针对企业背后的中国资金疑虑,学生强调两岸民主差异。

青年学生吴蔚成:“我认为我们现在享有这样的民主是很可贵的,享有这样的自由,相较于别人,是比较自由的,这样很可贵的,可是对岸他们并不珍惜这一套,所以说我认为被它控制,并不会比现在好。”

从反旺中,到壹传媒易主争议,也看见了台湾各地莘莘学子,面对捍卫自由民主台湾的承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