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是巴西人头号健康威胁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4日专电)美国华盛顿大学在英国医学杂志“刺胳针”(The Lancet)发表的1项研究报告指出,酒精巴西人头号健康威胁。

研究报告列出2010年对全球各地民众健康影响最严重的67种问题,其中高血压是头号杀手,2010年在全球造成900万人死亡,影响1.73亿人的健康。

报告显示,巴西所在的热带拉丁美洲地区,酒精影响564万人的健康,2010年约有15万1000人死于酒精中毒。

高血压是第2大健康威胁,约530万人受影响,但却是头号杀手,2010年约造成27万4000人死亡。

其次是肥胖,约400万人受肥胖问题困扰,2010年夺走14万1000人的生命。

巴西里约联邦大学心理治疗医师卡达斯(Nelson Caldas)指出,酒精可能引发肥胖和高血压等其他威胁健康的问题,政府应该思考提醒民众注意健康的宣导活动是否有成效。

另外,报告指出,营养不良对健康的威胁大幅减少。1970至2010年,热带拉丁美洲地区儿童因营养不良的死亡率降低60%。

虽然如此,英国研究员伊查提(Majid Ezzati)强调,20年前人们因为吃不饱而营养不良,现在虽吃得饱却也不见得吃得健康,就算是开发中国家也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