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大选 民进党派出观选团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4日电)韩国总统大选将于19日投票,民主进步党副秘书长李俊毅今天率团前往韩国观选,预计将拜访执政的新世界党中央党部等地。

韩国19日将举行总统大选,李俊毅中午率团前往韩国,展开1周的观选行程。

据了解,民进党这次派出的观选团成员包括民主进党籍立法委员林岱桦、台北市议员刘耀仁、青年部主任张基长等人。此外,民进党籍立委陈明文、蔡煌琅、陈亭妃、桃园县党部主任委员郑文灿、台北市议员梁文杰等,稍晚将陆续出发前往韩国会合。

民进党韩国总统大选观选团,预计将拜会执政的新世界党中央党部、在野党的民主统合党中央党部、考察中华民国驻韩国代表处,另外还将参访首尔市政,以及部分学术单位等。

预计17日出发的梁文杰说,这次赴韩国观选,民进党也将与韩国当地的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了解这次韩国总统大选的结果。

此外,李俊毅今天持贴上民进党印制的“Taiwan is my country”贴纸的护照,并顺利出关。他拍照并在脸书(Facebook)上表示,外交部恐吓民众护照上贴贴纸的行为可能触法,但与事实不符,应给予外交部严厉谴责。

他说,通关时特别询问官员意见,内政部移民署官员表示,护照加贴贴纸只是外交部反对而已,移民署没有任何反对的立场。

李俊毅表示,台湾全民应展开反制中国打压行动,宣示台湾主权独立,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