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被炸死 警称劫财民质疑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12月13号,柳州市规划局局长何彬被炸死在家中。警方当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罗某。警方初步调查指称,罗某是劫财害命,但民众表示,抱着炸药以死相拼不像抢劫。还有传闻说,罗某是上访户,因为走投无路了才出此下策。

柳州警方说,罗某因缺钱产生抢劫钱财的念头,经谋划,准备了自制的土炸药及“五四”式玩具手枪、牛角刀等作案工具。13号中午1点左右,尾随何彬到他的家中,柳州市广场路2号进行抢劫,但遭到何夫妻的强烈反抗,打斗中,罗某引爆土炸药,并用牛角刀刺中何的胸腹及背部等处。何彬抢救无效死亡,何妻受伤。

对此,网路上质疑声一片。网民分析:“如果真的是入室抢劫,一把刀已经足够,带上“五四”式玩具手枪和土炸药入室抢劫,给人的感觉是以死相搏,没有打算活着出来,有这样抢劫的吗?”

广西网路作家荆楚告诉记者,据说罗某是一名上访户,当局指称罗某抢劫害命是有意隐瞒真相。

广西网路作家荆楚:“从这个情景来看,他(罗某)已经抱着炸药包和他同归于尽的心态,单纯为了抢钱,可能性不是那么大,复仇的可能性比较大,应该是走投无路了,才铤而走险。”

这条新闻的跟贴中,对于规划局局长的死,网友是欢呼声一片。荆楚指出,目前,官民矛盾日益尖锐,全社会弥漫着一种仇官的心态,不管是不是贪官,只要听说当官的死了,网民就有一种解气的感觉。

目前,这个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唐人记者李韵、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