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设计赛获奖 件数历年最多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4日电)教育部今天说,台湾学生100学年度参加国际设计竞赛,共96件作品可获奖励,是历年最多,将颁发奖金(不含差旅)330万元。

教育部上午举办“教育部鼓励学生参加艺术与设计类国际竞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发表会”,开放100学年度的国际竞赛得奖作品申请,最后22校、96件作品通过审核,金奖可获新台币25万元、铜奖可获10万元,优选及入围可获5万元。

台湾科技大学建筑研究所硕二学生李至轩,以“漂浮栈道”获得德国iF概念奖优胜,并赢得4100欧元(约新台币15万元)和教育部颁发的25万元奖金,合计约40万元,是最大赢家。

李至轩说,将浮岛连结成栈道,能帮助净化水质,漂浮栈道也可作为水上走道、水上舞台,搭配电管,还可提供夜间照明功能,可运用在河滨公园或当作台风天的便桥,而栈道每平方公尺约可乘载320公斤的重量,未来如果将栈道模组化,成本可以更降低。

教育部指出,100学年度共96件作品通过审核,是历年最多,共发出奖金约330万元,加上补助海外领奖的差旅费,合计共发出374万元;单一学校部分则以台湾科技大学最多,共31件,获颁125万元。

教育部表示,为推动学生投入艺术和设计领域,除了颁发国际竞赛奖金外,也提供一定名额,让学生赴海外实习,并举办台湾设计竞赛,让学生有发挥的舞台;未来也考量深化培育学生,如提供更多海外实习名额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