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将战塞尔蒂克 挑战2连胜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4日电)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队台北时间明天上午9时,将在自家迎战来访的塞尔蒂克,火箭若能赢球,胜率将可重返5成大关。

休士顿火箭昨天在主场丰田体育馆,才以99比93击败华盛顿巫师,止住近来的3连败,也避免本季首度4连败,目前以10胜11负,在西区排名第10。

火箭若能延续胜利脚步,扳倒强豪塞尔蒂克,不仅能拿下2连胜,更能把胜率重新拉回至5成。

目前正值2连胜的“绿衫军”塞尔蒂克,每一胜都打得备极艰辛,主因是得分主力“真理”皮尔斯(PaulPierce)的命中率下滑,今年他命中率仅41.7%,三分线命中率更写下自2002-03球季以来新低的35%。

塞尔蒂克战绩虽没往年来得耀眼,不过,目前以12胜9负在东区仍属前段班,也是火箭队不得轻忽的劲敌。

火箭队拥有充沛的得分爆发力,每场平均可轰下104.2分,在联盟排名第3,其中“大胡子”哈登(James Harden)每场可贡献25分,是火箭先发当中头号得分点,至于阵中另外4人,平均得分最低的也有10.6分。

火箭队最大问题,不在进攻而是防守,他们每场比赛平均被对手攻下104.8分,在前一波客场3连败当中,他们平均让对手拿下121.3分,在失分比得分更多的情况下,赢球难度自然大增。

上一场面对巫师,火箭把对手命中率压制在39.4%,对手全场只拿下93分,这是他们在最近9场比赛以来,首次把对手得分控制在101分以下,结局是他们留下了胜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