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將戰塞爾蒂克 挑戰2連勝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台北時間明天上午9時,將在自家迎戰來訪的塞爾蒂克,火箭若能贏球,勝率將可重返5成大關。

休士頓火箭昨天在主場豐田體育館,才以99比93擊敗華盛頓巫師,止住近來的3連敗,也避免本季首度4連敗,目前以10勝11負,在西區排名第10。

火箭若能延續勝利腳步,扳倒強豪塞爾蒂克,不僅能拿下2連勝,更能把勝率重新拉回至5成。

目前正值2連勝的「綠衫軍」塞爾蒂克,每一勝都打得備極艱辛,主因是得分主力「真理」皮爾斯(PaulPierce)的命中率下滑,今年他命中率僅41.7%,三分線命中率更寫下自2002-03球季以來新低的35%。

塞爾蒂克戰績雖沒往年來得耀眼,不過,目前以12勝9負在東區仍屬前段班,也是火箭隊不得輕忽的勁敵。

火箭隊擁有充沛的得分爆發力,每場平均可轟下104.2分,在聯盟排名第3,其中「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每場可貢獻25分,是火箭先發當中頭號得分點,至於陣中另外4人,平均得分最低的也有10.6分。

火箭隊最大問題,不在進攻而是防守,他們每場比賽平均被對手攻下104.8分,在前一波客場3連敗當中,他們平均讓對手拿下121.3分,在失分比得分更多的情況下,贏球難度自然大增。

上一場面對巫師,火箭把對手命中率壓制在39.4%,對手全場只拿下93分,這是他們在最近9場比賽以來,首次把對手得分控制在101分以下,結局是他們留下了勝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