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和贝纳的财政悬崖会谈未获进展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美国之音电)

美国财政悬崖图解
x

美国财政悬崖图解

​​美国众议院议长贝纳星期四晚在白宫和欧巴马总统就财政悬崖问题举行会谈。目前财政悬崖的截止日期已经渐渐逼近。但是持续了大约1小时的会谈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所有各方必须在年底之前制定出一个关于减少开支和增税的妥协方案,否则财政悬崖一揽子计划将在1月1号自动启动。很多经济学家说,这会伤害到美国的中产阶级,并让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之中。

目前白宫和共和党主导的国会互相拒绝了对方提出的建议。

欧巴马总统坚持说,占美国人口总数2%的最富有的美国人应该多缴税。欧巴马说,他在11月份的成功连任表明很多美国人同意他的看法。而国会的保守派人士则要求更多地削减开支,而不要对任何人增税。他们说,欧巴马总统的计划将对小企业增税,从而扼杀工作机会。

贝纳在星期四的会谈前说,很清楚,欧巴马总统对削减开支并没有持严肃态度。贝纳说,白宫正在把美国经济引向悬崖边。但是一位白宫发言人则称共和党提出的方案是“经济空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