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需求增 美零售销售扬升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美国11月零售销售上升,受惠汽车需求反弹与消费者在假期购物季大肆采购电子产品与服饰。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零售销售增加0.3%,反观10月则是下滑0.3%。彭博社访查81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11月扬升0.5%。加油站收入因反映燃料价格走低,改写4年来最大降幅,使得总体零售销售成长受限。

美国11月汽车销售攀升至4年高点,部分原因是遭到飓风珊迪(Sandy)波及的民众因车辆受损而换车。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昨天扩大振兴措施,以降低失业率及刺激经济。

纽约多伦多道明证券公司(TD Securities)资深美国策略师穆雷恩(Millan Mulraine)在数据出炉前表示:“这次消费者支出相当可观。财政前景需要获得某个程度的确定,一旦我们看到部分清晰前景,更强劲的支出是可以想像的。”

彭博社调查汇整的经济师预估值,介于成长0.1%和2%之间。10月数据并未修正。上月13个主要项目中,计有10项呈现成长,以汽车经销商上升1.4%、电子产品商店攀升2.5%以及服饰店增加0.9%表现最佳。(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