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飞机获美大笔订单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东京13日法新电)日本三菱飞机公司今天说,已与美国天西航空公司(Skywest)签署100架喷射客机合约,总值42亿美元,并附加连带添购100架飞机的选择权,成为三菱飞机的“大订单”。

日本三菱飞机(Mitsubishi Aircraft)成立于2008年,公司说,预计自2017年起交出第一批飞机,选择性订购则可能自2021年起交货。

三菱说,选择性订购让这笔交易总额加倍,依目录价格计算总值超过80亿美元。三菱又说,双方协议可“相互在市场上定位,争取美国区域航空工业的商机”。

天西航空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区域航空公司之一,与美国主要的航空公司,包括达美航空公司(Delta)和联合航空(United)等结盟,服务航线横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近170个目的地。去年载客量约为2450万人。

三菱飞机总裁江川豪雄声明说:“毫无疑问地,这是一笔重要订单,并能助长三菱区域型喷射客机(MRJ)计划。”

三菱飞机生产的70至90人座的区域型喷射客机,以有效使用燃料及降低噪音等新一代设计为号召。据日本航空机发展协会,全世界对60至99人座的区域喷射客机需求预计激增。(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