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飛機獲美大筆訂單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東京13日法新電)日本三菱飛機公司今天說,已與美國天西航空公司(Skywest)簽署100架噴射客機合約,總值42億美元,並附加連帶添購100架飛機的選擇權,成為三菱飛機的「大訂單」。

日本三菱飛機(Mitsubishi Aircraft)成立於2008年,公司說,預計自2017年起交出第一批飛機,選擇性訂購則可能自2021年起交貨。

三菱說,選擇性訂購讓這筆交易總額加倍,依目錄價格計算總值超過80億美元。三菱又說,雙方協議可「相互在市場上定位,爭取美國區域航空工業的商機」。

天西航空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區域航空公司之一,與美國主要的航空公司,包括達美航空公司(Delta)和聯合航空(United)等結盟,服務航線橫跨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近170個目的地。去年載客量約為2450萬人。

三菱飛機總裁江川豪雄聲明說:「毫無疑問地,這是一筆重要訂單,並能助長三菱區域型噴射客機(MRJ)計畫。」

三菱飛機生產的70至90人座的區域型噴射客機,以有效使用燃料及降低噪音等新一代設計為號召。據日本航空機發展協會,全世界對60至99人座的區域噴射客機需求預計激增。(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