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业大老 明年征才意愿减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华尔街日报”(WSJ)报导,商业圆桌组织昨天发布最新的执行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企业大老仍对雇人和投资预期抱持谨慎态度,但对明年经济成长略为乐观。

在美国存有悬而未决的加税和减支措施迫在眉睫的不确定性之下,多数执行长表示他们未来6个月内不会聘雇新人或增资,但他们却提高2013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预测至2%,第3季调查时的估值为1.9%。

波音公司(Boeing Co.)执行长麦纳尼(Jim McNerney)说:“季度信心持续疲软反映出,未来整体经济环境极度不稳定、经济成长趋缓的事实及外界对华府无法解决财政悬崖问题相当失望。”麦纳尼也是商业圆桌组织(Business Roundtable)主席。

企业对预算的态度有180度大转变。商业圆桌组织11日敦促国会议员考虑以加税来避免财政悬崖,先前企业领袖还表示希望减税措施能再延长1年。

根据第4季的调查报告,42%的执行长预期未来6个月内人事不会异动,29%的执行长则计划裁员。而有48%受访的执行长预期明年上半年不会改变资本开支规模,23%的受访者则表示会放慢资本开支速度。然而,58%的执行长预期公司销售会成长。(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