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業大老 明年徵才意願減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商業圓桌組織昨天發布最新的執行長調查報告顯示,美國企業大老仍對僱人和投資預期抱持謹慎態度,但對明年經濟成長略為樂觀。

在美國存有懸而未決的加稅和減支措施迫在眉睫的不確定性之下,多數執行長表示他們未來6個月內不會聘僱新人或增資,但他們卻提高2013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測至2%,第3季調查時的估值為1.9%。

波音公司(Boeing Co.)執行長麥納尼(Jim McNerney)說:「季度信心持續疲軟反映出,未來整體經濟環境極度不穩定、經濟成長趨緩的事實及外界對華府無法解決財政懸崖問題相當失望。」麥納尼也是商業圓桌組織(Business Roundtable)主席。

企業對預算的態度有180度大轉變。商業圓桌組織11日敦促國會議員考慮以加稅來避免財政懸崖,先前企業領袖還表示希望減稅措施能再延長1年。

根據第4季的調查報告,42%的執行長預期未來6個月內人事不會異動,29%的執行長則計劃裁員。而有48%受訪的執行長預期明年上半年不會改變資本開支規模,23%的受訪者則表示會放慢資本開支速度。然而,58%的執行長預期公司銷售會成長。(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