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都警分局长 调高官等加薪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3日电)考试院会今天通过,调高直辖市警察局分局长、大队长的职务等阶;预估有105人会因此加薪,第一年人事费用增3000万元。

考试院会今天审议通过,直辖市(桃园县准用)警局分局长、大队长职务等阶,由现列“警正一阶”,修正为“警正一阶至警监四阶”。

内政部提供给考试院的资料指出,警察人员列等长期偏低,警监人数占全体警察比例约0.3%,比起公务员简任比例约5.5%明显偏低,这次直辖市分局长、大队长的职等调高后,警监人数比例约0.45%,有助于警察人员士气提升。

考试院秘书长黄雅榜受访指出,铨叙部、内政部、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都认为,直辖市警局各分局长、大队长是机关首长,职责繁重,而且这次调整案不会影响整体警察机关内部相关职务的衡平,也不会改变原有的升迁序列,因此考试院同意调整,这次调整职务人数为105人。

职务列等调高,薪水也会跟着调高。根据行政院人事总处估算,此案所需增加的人事费用,初估调整后第一年会增加新台币3000万元,前6年共增加1亿98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