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加薪2%是最合理安排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3日电)国泰航空公司常务总裁朱国梁今天表示,国泰航空提出加薪2%,已经考虑多项因素,这是公司能力范围内最好及最合理的安排。

他在一项记者会中表示,他期望,也相信国泰航空员工不会作出影响港人出外旅游的(罢工等)行动。

他强调,与员工工会谈判的门,经常敞开的。

媒体问到国泰航空和工会的谈判是否有预设条件,朱国梁拒绝评论,他指出,国泰航空有应变措施应付突发情况。

朱国梁说,过去两个星期,国泰航空利用书信、电子邮件及电话,希望与员工工会接触,期望双方合作解决问题,也欢迎香港劳工处介入。

被问到工会不满资方削减外站工作津贴,朱国梁说,外站津贴在过去一年总支出增加了9.6%,这个问题相当复杂,细节还必须再讨论。

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不满资方提出加薪2%的方案,10日召开紧急会员大会,超过1600名会员通过授权工会,于适当时候采取行动。短期内,工会会员将只提供有限度的服务或按规章工作,但耶诞假期不会罢工。

工会警告,如果资方仍未重返谈判桌,工会不排除元旦假期或农历新年升级为罢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