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程车行当掩护 放高利贷被逮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3日电)台中市一名黄姓男子以开计程车行掩人耳目,再对乘客及运匠放高利贷,若还不出钱,揪众持铁条、木棍痛殴,今天被逮捕法办。

台中市警方指出,黄姓男子从今年2月起经营高利贷,新台币1万元10天的利息是2000元,放贷的对象多以乘客、运匠及传播妹为主;一名52岁的赖姓司机,因借了钱还不出来,在涉案人的怂恿下,也加入讨债行列,被害人变成加害人。

以黄姓男子为首的暴力讨债集团行事凶狠,若还不出钱来,就揪众持铁条、木棍等痛殴男性借贷人;借贷人若为女性,则会被恐吓要被强押去卖淫或是要求陪睡抵债。

警方说,一名家庭主妇只借了2万元,因超过涉嫌人要求还款的期限,虽然已还了2万元,但却还积欠对方10余万元,对方天天讨债,让这名主妇身心俱疲。

警方昨天兵分多路,将讨债集团一群12人全部逮捕,讯后已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