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未列席 交委会提前散会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3日电)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今天受邀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未列席,遭到立委以“张善政无法来备询”为由,会议进行1小时就提前散会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上周四(6日)邀请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列席,因张善政无法列席而散会,交委会今天再度排定议程,邀请行政院、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及交通部官员到会报告“行动宽频业务释照规划”等事项。

今天会议,张善政仍未出席,引发民进党立委蔡其昌、李昆泽等人不满,原订整天的议程,最后立委以“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无法来备询”为由,会议进行1个小时就提前散会,连续两周交委会都以此方式收场。

民进党立委李昆泽、叶宜津等人表示,张善政负责督导行政院科技业务,对于行动宽频和云端技术发展具有主导权,NCC或交通部只是执行单位,因此才邀请张善政出席备询。

国民党立委李鸿钧则说,政务委员主要负责跨部会协调,该不该列席委员会,近期将由立法院长王金平邀请朝野协商,在协商结果出炉前,委员会仍应继续审查预算。

交通委员会今天会议排定3案,除了“行动宽频业务释照”报告案,还排定“行动支付机制之未来交易安全性及公平性”专案报告,以及审查NCC通讯传播监督管理基金等非营业基金预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