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团队抵伊朗 启核谈判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德黑兰13日法新电)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导,首席检察官纳卡尔特(Herman Nackaerts)领导的联合国原子监督机构团队今天上午抵达伊朗,将与核子官员就伊朗争议性核子计划展开会谈。

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表示,谈判目标是签署协议达成“结构性步骤”,让IAEA检查人员有更大权限接触巴钦(Parchin)在内等军事基地,以及在伊朗参与核子计划工作的人士。

IAEA自今年初开始与伊朗进行多次谈判,但全无成效,现又恢复谈判。

1位来自维也纳的外交官表示,这支团队比2月和5月造访德黑兰的团队人数更多,另包含2位“技术专家”,在伊朗当局邀请的情况下,得以在巴钦执行查证工作。

纳卡尔特昨天在维也纳机场告诉记者:“我们也希望伊朗允许我们前往巴钦基地,如果伊朗同意,我们会很欢迎这次机会,我们已经准备好。”

然而根据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此行将着重在“伊朗核子权利与和平核活动”的讨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