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團隊抵伊朗 啟核談判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德黑蘭13日法新電)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首席檢察官納卡爾特(Herman Nackaerts)領導的聯合國原子監督機構團隊今天上午抵達伊朗,將與核子官員就伊朗爭議性核子計劃展開會談。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表示,談判目標是簽署協議達成「結構性步驟」,讓IAEA檢查人員有更大權限接觸巴欽(Parchin)在內等軍事基地,以及在伊朗參與核子計畫工作的人士。

IAEA自今年初開始與伊朗進行多次談判,但全無成效,現又恢復談判。

1位來自維也納的外交官表示,這支團隊比2月和5月造訪德黑蘭的團隊人數更多,另包含2位「技術專家」,在伊朗當局邀請的情況下,得以在巴欽執行查證工作。

納卡爾特昨天在維也納機場告訴記者:「我們也希望伊朗允許我們前往巴欽基地,如果伊朗同意,我們會很歡迎這次機會,我們已經準備好。」

然而根據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此行將著重在「伊朗核子權利與和平核活動」的討論。(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