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热门关键字 林书豪进榜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2日综合外电报导)谷歌(Google)今天公布全球年度热门搜寻关键字排行榜,已故乐坛天后惠妮休斯顿居冠,南韩歌手PSY的“江南Style”MV排第2,林书豪则是运动员类别窜红关键字第一名。

根据谷歌“时代精神”(Zeitgeist)排行榜,惠妮休斯顿(Whitney Houston)是今年“最热门搜寻关键字”。惠妮原本预定在今年2月葛莱美奖(Grammy)颁奖前夕派对表演,结果传出意外溺毙浴缸,全球网友纷纷搜寻她的死讯。

谷歌今天在部落格发文说,搜寻排行榜“透过检视谷歌数十亿笔搜寻,深入观察时代精神”。

南韩大叔歌手PSY成名曲“江南Style”搭配自嘲式骑马舞的音乐录影带,高居排行榜第2。江南Style影片在YouTube点阅率已逼近10亿大关。

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造成美国东岸断电淹水的超级风暴珊迪(Sandy)则名列第3。

第4、5名分别为苹果平板电脑iPad3和超夯电玩游戏“暗黑破坏神3”(Diablo 3)。

热门搜寻关键字排名第6到10名,依序为陷入裸照风波、目前有孕在身的英国威廉王子之妻凯特(Kate Middleton)、2012年伦敦奥运、疑似在网路上遭霸凌后自杀的加拿大少女亚曼达(Amanda Todd)、9月心脏病发过世的电影“绿色奇迹”(The Green Mile)男星麦可克拉克邓肯(Michael Clarke Duncan)、第12期实境秀节目“巴西大兄弟”(BBB)。

根据谷歌,从纽约尼克队板凳崛起、掀起“林来疯”(Linsanity)热潮的NBA新星林书豪是运动员类别窜红关键字榜首,“飞鱼”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第2,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丹佛野马(Denver Broncos)的四分卫曼宁(Peyton Manning)第3。

成为超音速自由落体第一人的奥地利跳伞好手鲍加纳(Felix Baumgartner)以及传出不实死亡谣言的美国影星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则进入窜红关键字人物类别榜单。(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