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悬崖 柏南奇:Fed救不了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2日专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今天说,美国若落入“财政悬崖”,经济将受到重创,Fed也没有任何政策工具可以弥补。

柏南奇(Ben Bernanke)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例会结束后,下午在记者会上说明美国目前经济状况,媒体除关切货币政策外,年底即将出现的“财政悬崖”危机,也是提问焦点。

对于目前白宫与联邦众议院正在讨论的“财政悬崖”问题,柏南奇认为,虽然还在协商中,也希望国会能够做对的事情,但“财政悬崖”已造成经济发展不确定性,而且已经影响企业投资以及员工招募行动。

柏南奇强调他对国会提出解决方案有信心,但也警告说,一旦美国落入“财政悬崖”,经济会受到无法控制的损伤,联准会也不会有任何政策工具可以弥补可能引发的影响,而如果采取暂时避开财政悬崖的短期措施,每一项措施的代价都很高昂。

柏南奇表示,为改善就业市场状况,只要失业率在6.5%以上,且通膨率不超过2.5%,会维持0%至0.25%低利率政策到2015年中期,这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在2015年年中以前,很难大幅改善。美国目前失业率接近8%。

联准会同时小幅下调明年经济成长率预测,估计2013年美国经济成长率在2.3%到3.0%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