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央视辟谣“行星撞地球”引发末日恐惧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在玛雅预言的2012年12月21号到来之际,一个名叫“战神”的小行星正在朝向地球而来。本来大家不以为意,但这个天文现象经过央视的报导之后,反而在微博上引发了“世界末日”的恐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看看赵培的微视频。

中国可以说是全世界最相信2012年12月21号是“世界末日”的国家。根据咨询公司益普索对21个国家民众的“世界末日”看法,调查显示5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相信玛雅历法2012年12月21号是世界末日。这个比例远高出其他20个被调查的国家。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法国等国家约有10%∼13%的民众相信玛雅历法,比利时、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和德国只有不到10%的人相信。

很多中国人就在找原因,一个传言就是一颗名叫“战神”的小行星有撞击地球的可能。 12月12号,央视新闻说,“战神”已经运行到与地球最近的位置,距离地球690万公里处。目前正以​​每小时35000公里的速度飞行。

报导还说,美国已经将“战神”列为潜在危险,但专家说“战神”绝不可能撞击地球。

央视的报导不清不楚的,倒是网友自己算了一下,时速3.5万公里,距离地球690万公里,需要197小时,合计8天半,正好是2012年12月21号凌晨!这一结果吓傻了很多人。

央视的新闻在微博引发了新一轮的“世界末日”恐惧,归结一下原因有两个。

第一,中共对于无神论所无法解释的现象,总是遮遮掩掩,尤其央视正经八百的报导小行星,却没有解释清楚小行星“战神”与地球擦肩而过了,而且这种人人关心的“世界末日”说,也一字不提,这种讨论在西方社会是很公开的,很多人并不如中国人这么恐惧。这颗“战神”小行​​星不是最危险的,另一个名为“阿波菲斯”小行星,它将在2029年时从距离地球仅3到4万公里的地方飞过。

第二,央视在面对天灾的时候说谎严重,它越是辟谣民众越是恐慌。比如从网友总结的中国预防地震经验说,就可以看出民众有多么的不信任官方媒体。1、专家叫蛤蟆不叫,可以一丝不挂地安心睡觉;2、专家不叫蛤蟆也不叫,问题不大,穿内衣睡觉;3、蛤蟆叫专家不叫,务必全副武装的预备逃跑;4、蛤蟆叫,专家辟谣,立即往外跑。

我倒是对央视报导有个建议,你直接说冲向地球来的小行星转向了,大家都放心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