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慰问金该改革就改革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2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表示,年终慰问金问题,该改革就要改革。

民进党下午召开中常会,会后媒体问到,行政院新版退休军公教年终奖金方案,苏贞昌表达前述意见。

苏贞昌说,年终慰问金改革的社会共识很高,政府与中国国民党却反反复复、进进退退,到现在都搞不清楚到底国民党的主张到底是什么。他说,“请马总统拿出魄力,该改革就要改革”。

民进党中常会邀民进党智库执行长林万亿,报告年金改革方案。苏贞昌说,年金制度改革是跨世代、跨党派的大工程,在台湾年金改革不只涉及世代正义,也牵涉职业间的差距、族群间的隔阂,以及阶级间的不均。

他说,建构一个社会团结模式的年金改革方案,是当前迫切需要的,考量年金制度改革涉及12个法案修法,为有利推动改革,让提案都能顺利通过,民进党中央、智库将与立法院党团将密切合作,届时将提出完整的对策。

此外,前无党团结联盟籍立法委员颜清标遭判刑解职,台中市第二选区立委将进行补选。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该区属于民进党艰困选区,依党内规定由党主席提交拟征召名单到中执会通过提名。他说,民进党将对5名有意角逐者进行民调,做为党主席征召的重要参考。

考量登记截止时间,民进党将提前到17日召开中执会决定征召人选。目前民进党内有意参选者,包括上次参选的前国小校长李顺凉、前立委林丰喜,现任议员陈世凯、刘锦和、前议员刘淑兰等5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