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慰問金該改革就改革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2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表示,年終慰問金問題,該改革就要改革。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會後媒體問到,行政院新版退休軍公教年終獎金方案,蘇貞昌表達前述意見。

蘇貞昌說,年終慰問金改革的社會共識很高,政府與中國國民黨卻反反覆覆、進進退退,到現在都搞不清楚到底國民黨的主張到底是什麼。他說,「請馬總統拿出魄力,該改革就要改革」。

民進黨中常會邀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萬億,報告年金改革方案。蘇貞昌說,年金制度改革是跨世代、跨黨派的大工程,在台灣年金改革不只涉及世代正義,也牽涉職業間的差距、族群間的隔閡,以及階級間的不均。

他說,建構一個社會團結模式的年金改革方案,是當前迫切需要的,考量年金制度改革涉及12個法案修法,為有利推動改革,讓提案都能順利通過,民進黨中央、智庫將與立法院黨團將密切合作,屆時將提出完整的對策。

此外,前無黨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顏清標遭判刑解職,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將進行補選。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該區屬於民進黨艱困選區,依黨內規定由黨主席提交擬徵召名單到中執會通過提名。他說,民進黨將對5名有意角逐者進行民調,做為黨主席徵召的重要參考。

考量登記截止時間,民進黨將提前到17日召開中執會決定徵召人選。目前民進黨內有意參選者,包括上次參選的前國小校長李順涼、前立委林豐喜,現任議員陳世凱、劉錦和、前議員劉淑蘭等5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