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奖得主丁德贞 安详过世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2日电)西班牙籍修女丁德贞毕生奉献痳疯病患,获得第15届医疗奉献奖,台湾是她的第二故乡;10日上午8时在睡梦中安详过世

天主教耶稣孝女会表示,修女丁德贞享寿90岁,12月12日是丁德贞生日,不过丁德贞10日上午在睡梦中安详过世, 19日将安葬在竹东。

天主教耶稣孝女会表示,丁德贞23岁时到中国大陆安徽的孤儿院照料孩子。1953年来台服务,1962年她得知乐生疗养院的汉生病(原名痳疯病)院民无人照料,于是开始照顾院民。

她为院民洗澡、擦药时,总是不戴口罩和手套,不让院民感到难堪,教会给她返乡探亲的机票钱,她也省下来捐给院民当红包。

丁德贞在2005年获得第15届医疗奉献奖,她和其他外籍神职人员把一生奉献给台湾,却没有想过要台湾回馈什么。她将毕生奉献给台湾及汉生病人,晚年失智、失能又卧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