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活摘 立院提案通过救援中国良心犯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新闻头条,首先关注世界人权日隔天,台湾立法院周二傍晚针对遭中共关押维权人士、法轮功学员、图博人士等良心犯,通过临时提案,要求台湾政府依照国际民权公约规定不仅给予关注,并应制定相关法令救援及协助。该提案说明中: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及加剧迫害图博人士,全案无异议通过,朝野立委都表示支持。

提案民进党立委尤美女:“遭中国政府关押在劳教所、监狱、拘留所及看守所之民主活动家、维权人士、法轮功学员及图博人士等良心犯应予以关注,并应制定相关法令予以救援及协助,以落实两公约之实践并顺应国际潮流,是否有当?敬请公决。”

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请问院会有无异议,无异议通过。”

朝野提案立委无异议通过关切中国良心犯的临时提案,提案立委尤美女表示。

民进党立委尤美女:“立法院成立了一个跨党派的国际人权促进会,所以在这里,既然通过了这样一个决议,我们就可以站在这个立场上,来继续去监督,能够落实。”

国民党立委徐欣莹:“我们新竹县乡亲钟鼎邦,他也因为相关事情受到中共这里的一些关切,对于已经是在劳教所或监狱居留看守所的一些良心犯,我们身为自由民主台湾,我们是确实,应该予以关注。”

民进党立委许添财:“中国它有很多方法,来掩饰它的不民主、不自由,它也有很多能力来操控,来影响台湾,所以没有道德良知与勇气,弄到最后就会道消魔长。”

通过的提案已将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所提供四千多个中国良心犯名单纳入,其中以法轮功学员1854人为最多数,维权人士方面包括高智晟律师。该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强调,之后将会加大对中的人权力度。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我们有了这个以后,我们就会开始要求政府,包括海基海协,两岸坐下来谈判的时候,第一件事情就先谈人权,不管我们底下要谈什么,都先谈人权,欧盟是这样做,美国也是这样做。”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千百万的法轮功良心犯目前正在面临酷刑以及被活摘器官的危险。这个(提案)说明的本身,以及这份名单能够经过我们的国会顺利通过,我们觉得这对两岸三地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上个月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已在卫署预算主决议中,阐明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要求台湾做术后移植登录。这次国会临时提案再度揭露国际关注法轮功学员受酷刑与被活摘器官。在台湾政府对中国人权问题无具体作为下,台湾最高民意机关再次对中国大陆中最严重的人权问题表态,朝野认为意义深远。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