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测韩国将成东北亚强国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韩流来势汹汹,韩国在各方面的表现在近几年来令其他国家刮目相看。美国国家情报会议(NIC)最新研究报告更指出,韩国20年后将成为东北亚地区新兴强国

韩国媒体报导,NIC在名为“2030年全球趋势”(Global Trends 2030)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到了2030年,韩国、哥伦比亚、印尼、奈及利亚、南非、土耳其和墨西哥将成为所属地区的新兴强国

报告指出,以国内生产毛额、人口、军备支出等为基准所估算出的全球支配能力,预测亚洲到了2030年,势力会超过欧美的总和。

对于朝鲜半岛问题,报告指出,南韩往后若要达成南北统一,势必会试图跳脱美国的影响干预,而这样会导致东北亚秩序的重整。

报告也指出,日本会在2030年面临严重的老龄化现象而大为衰退:中国大陆在2030年前就会超越美国而成为世界最大经济强国。

但NIC咨询委员巴罗斯(Mathew Burrows)表示,最大经济强国并非意味“最强国”,中国大陆的经济也许会超越美国,但过去霸权国家的影响力仍旧会维持。

报告也预估,之后20年间美国在能源方面能够自主独立;世界都市化速度会急遽加速;到了2030年间,各国也可能会因为粮食不足而起纷争。

NIC每4年会以未来5年为单位编列全球趋势研究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