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小子渐入佳境 林来疯再现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豪小子林书豪向来慢热,毕业后选秀没选上,进NBA后常坐板凳甚至下放发展联盟,由纽约尼克转队火箭以来也迟未打出代表作;不过经过1/4球季,曾席卷纽约的“林来疯”总算重现德州。

这位控球后卫今天在休士顿火箭(Rockets)主场大爆发,对战圣安东尼奥马刺(Spurs)狂砍38分,适时填补得分主力“大胡子”哈登(James Harden)空缺,证明林来疯绝非浪得虚名。

豪小子赛后一如往常谦虚说:“很感激我今天在场上表现自在,不过,那是其次,重要的是我们又搞砸了另一场比分接近的比赛。”

林书豪全场投21中11,12罚全进,3分球5投中4,另贡献7助攻3篮板,2阻攻2抄截。

这正是火箭三年砸2510万美元想看到的出色表现。

但豪小子虽然大爆发,还是稍嫌美中不足。正规赛接近尾声、两队打成平手时,林书豪等待出手机会,球最后却被葛林(Danny Green)抄走。

他说:“我有致胜一击的机会,但甚至没有机会出手。那球很伤。”

不过,林书豪的表现证明火箭教头麦海尔(Kevin McHale)决定没错。麦海尔赛前表示,往后不管哈登有没有上阵,会把更多球权交给林书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