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年龄 美疯行动装置读新闻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调查今天显示,美国不分年龄有愈来愈多人使用行动装置阅读新闻,对许多人来说装置提升了他们新闻的阅读量,而非因此不看印刷新闻。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与经济学人集团(The Economist Group)合作调查发现,在拥有平板电脑或智慧型手机的美国人中,约1/3每天会用行动装置阅读新闻。

调查指出,18到29岁的平板使用者中有33%每天会在平板上看新闻,30到49岁的有38%,50到64岁有43%,超过65岁的则有32%。

智慧型手机使用者在手机上浏览新闻的人口比例与平板用户接近。

报告显示,年轻人“一般来说阅读新闻的量少很多”,且“大多已经不再阅读纸本新闻刊物”。

皮尤说:“同时,近半数(49%)教育程度较低的民众表示,平板电脑增加了他们阅读新闻的总量,而非取代了过去习惯读取新闻的其他方式。”

“而具大学学历的民众中有36%也认为如此。”

整体来说,根据这份调查,58%行动新闻读者偏好类似纸本的阅读体验,这个倾向不分年龄与性别。

调查于6月29日到8月8日间,访问9513名民众制成。(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