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年齡 美瘋行動裝置讀新聞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調查今天顯示,美國不分年齡有愈來愈多人使用行動裝置閱讀新聞,對許多人來說裝置提升了他們新聞的閱讀量,而非因此不看印刷新聞。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與經濟學人集團(The Economist Group)合作調查發現,在擁有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的美國人中,約1/3每天會用行動裝置閱讀新聞。

調查指出,18到29歲的平板使用者中有33%每天會在平板上看新聞,30到49歲的有38%,50到64歲有43%,超過65歲的則有32%。

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在手機上瀏覽新聞的人口比例與平板用戶接近。

報告顯示,年輕人「一般來說閱讀新聞的量少很多」,且「大多已經不再閱讀紙本新聞刊物」。

皮尤說:「同時,近半數(49%)教育程度較低的民眾表示,平板電腦增加了他們閱讀新聞的總量,而非取代了過去習慣讀取新聞的其他方式。」

「而具大學學歷的民眾中有36%也認為如此。」

整體來說,根據這份調查,58%行動新聞讀者偏好類似紙本的閱讀體驗,這個傾向不分年齡與性別。

調查於6月29日到8月8日間,訪問9513名民眾製成。(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