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出清AIG持股 纾困告终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彭博社报导,美国4年多前为了拯救全球经济,接管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AIG)以进行纾困,如今这项救援行动将告终。

美国政府10日声明指出,财政部在第6度出售这家保险集团股份时,将出清最后2亿3420万股持股

以10日收盘价计算,美国财政部约以78亿美元出售AIG最后持股,增添美国政府获益。截至今年9月中旬,美国政府因出售AIG持股获益151亿美元。

AIG承担市府、退休计划和企业高达10万笔保险,且曾为部分最大型银行的交易对手,为了拯救这家保险业巨擘,美国政府一度最高持有AIG 92%股权。

AIG执行长威鲁斯塔德(Robert Willumstad)上月接受访问时指出,在公司接受纾困时,“没有很多选择,我们须面对它。”

他说:“(纾困)当时具争议性,也承担巨大风险,但现在人们却议论政府已收回资金,并大赚其钱。”

AIG美股周一收盘报33.36美元,今年以来累涨44%。美国财政部声明后,该股盘后交易一度下跌至32.80美元。(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