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取消公费旅游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在过去,澳洲的政治家们在冬季和夏季的国会议会休假期间都以考察和学习为名,用公费去海外旅游。但在今年国会议员获得大幅加薪后,这项花费纳税人钱的优惠已被取消。绝大多数的国会议员将在澳洲的海滩度过圣诞假期。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费尔法克斯的一项调查说,一些联邦政府和反对党资深成员已经透露,澳洲的海滩将成为国会议员们最佳的休假地。在21名工党内阁成员中,有14人预计会去海滩渡假,而其他的人则选择在家与家人一起分享圣诞节新年的快乐,并为未来的大选之年做好充分的准备。

传统上,国会议员每3年有权作一次公费出国旅行,花费平均为2.2万澳元。但国会议员公费出国考察学习的做法,一直存有争议。纽省议员汤姆森(Craig Thomson)去年被发现花了2.4万澳元到美国和欧洲去“考察学习”,回来后呈交给议会一份大部分是抄袭的报告。他的理由是国会要求所有的议员需要外出学习考察。

今年,总理吉拉德将与她的母亲莫伊拉(Moira)在阿德雷德度过圣诞节,她预计这将是一个令人伤感的一天,因为她与家人依然处在对已逝父亲约翰•吉拉德(John Gillard)的深深悼念中。

财政部长斯万(Wayne Swan)将在总理吉拉德休假期间担任代总理的职责。在结束代总理职责后,他将与家人在昆省的阳光海岸渡假。

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将与家人在布里斯本的家中过节。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计划与夫人和三个女儿去纽省南海岸的一个私人渡假胜地渡假,并用大部分时间去冲浪。而反对党副领袖毕肖普(Julie Bishop)说,她没有任何明确的节日计划。在带领联盟党代表团去中国访问一周后,她的夏季假期内容很简单,就是去她家乡柏斯的Cottesloe海滩附近渡假。

在新年期间,国家党参议员乔伊斯(Barnaby Joyce)将前往阳光海岸,并打算“躺在沙滩上,想想坎培拉以外的事”。

20名反对党前排议员中,几乎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将在未来几周内,躺在澳洲的海滩,在海水中畅游,为他们自己在大选中获胜作“充电”准备。

特别国务部长格雷(Gary Gray说),取消海外学习计划意味着结束一个坏形象,“不会再有国会议员借海外考察前往拉美国家参观葡萄酒酿造,不会再有议会成员借海外考察前往拉斯维加斯看赌博。”

2月份之前,议员和参议员将不会返回坎培拉。国会议长安娜•伯克(Anna Burke)呼吁,所有的政治家们花时间重新考虑他们在整个2012年内“不守规矩的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