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火箭 国军侦搜警戒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0日电)国防部今天表示,朝鲜近期可能试射“银河3号”火箭,虽研判不会通过台湾,但考量残骸坠落风险,已完成必要应处作为。

国防部表示,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发布的讯息,这次火箭航向、落点及飞行距离,与今年4月北韩试射大致相同,并未通过台湾本岛,但考量火箭残骸坠落的风险,仍完成必要应处作为。

国防部表示,为确保火箭试射期间,本岛及周边海、空域安全,已于国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成立应变作业小组,运用飞弹预警系统,统合爱国者及天弓飞弹系统,执行侦搜及警戒任务,强化北部及重要地区空域安全。

此外,国防部表示,在火箭飞行航路通过的周边地区,也派遣机舰于东部海、空域侦巡,协力联合防空监侦及海上应变作为。

国防部表示,朝鲜规划再次试射火箭,美、日、韩等国高度关切,国军除持续高度警戒,同时严密掌握后续动态,适时应变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