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火箭时段 延长一周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0日专电)媒体报导引述朝鲜航太技术部门说,朝鲜试射火箭的可能日期延长一个星期,最迟在29日发射。

韩国媒体引述朝鲜中央通信社今天的报导说,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宣布,在火箭发射准备过程中发现一级火箭的发动机系统有技术性缺陷,决定将发射时段延长。

朝鲜原本宣布计划在10日到22日之间,利用“银河3号”火箭发射光明星-3号第2号人造卫星,但9日表示因为出现问题,正在研究调整发射时间。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的报导说,朝鲜当局对问题缄口不言,引发各界猜想。

报导并说,延长火箭发射时段显示朝鲜很可能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坚持发射火箭,特别是新的发射时间从原来的10至22日延长一周,发射火箭确切时间很可能会在23至29日之间。

朝鲜声称发射火箭是为了把卫星送上轨道,但西方国家认为此举实际上是在测试长程飞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