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反核者进入 绿色和平告韩国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首尔10日法新电)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今天表示,韩国政府不让6名关键运动人士进入,并试图“压制”针对韩国核子政策的批评声浪,绿色和平组织已经对韩国政府提出诉讼

这个环保团体说,它们希望法院认定首尔当局禁止让6名绿色和平组织员工进入的决定,侵害言论自由与国际人权。

这起诉讼也要求对干扰绿色和平组织的运动赔偿近7000万韩元(6万5000美元)。

绿色和平东亚分部(Greenpeace East Asia)李姓反核运动人士在声明中说:“福岛核灾过后,韩国政府就试图不让我们强调核能构成的极大风险。”

他说:“在毫无理由的情况下,不公平的禁止绿色和平员工进入韩国,韩国政府在希望对核能表达担忧的民众间制造了寒蝉效应。”

绿色和平组织2011年在南韩成立办公室。

从那以后,韩国政府拒绝让4名绿色和平东亚分部员工进入,10月遣回两名计划参加首尔核能研讨会的绿色和平国际总部(Greenpeace International)成员。(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