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反核者進入 綠色和平告韓國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首爾10日法新電)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今天表示,韓國政府不讓6名關鍵運動人士進入,並試圖「壓制」針對韓國核子政策的批評聲浪,綠色和平組織已經對韓國政府提出訴訟

這個環保團體說,它們希望法院認定首爾當局禁止讓6名綠色和平組織員工進入的決定,侵害言論自由與國際人權。

這起訴訟也要求對干擾綠色和平組織的運動賠償近7000萬韓元(6萬5000美元)。

綠色和平東亞分部(Greenpeace East Asia)李姓反核運動人士在聲明中說:「福島核災過後,韓國政府就試圖不讓我們強調核能構成的極大風險。」

他說:「在毫無理由的情況下,不公平的禁止綠色和平員工進入韓國,韓國政府在希望對核能表達擔憂的民眾間製造了寒蟬效應。」

綠色和平組織2011年在南韓成立辦公室。

從那以後,韓國政府拒絕讓4名綠色和平東亞分部員工進入,10月遣回兩名計畫參加首爾核能研討會的綠色和平國際總部(Greenpeace International)成員。(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