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撙节 马德里医护人员再示威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马德里9日法新电)成千上万的西班牙医疗卫生人员今天再度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有意削减医疗预算、并把部分医疗机构民营化。西国医疗人员日前刚发动类似示威活动。

各工会上周号召这地区的7万5000名医护相关人员,参与抗议及罢工行动。

今天的示威活动中,有多名医师表示,这是他们生平头一遭参与抗议行动。

他们担心,保守派地方政府计划实施的医疗中心民营化方案,将降低医疗品质。

43岁医师培瑞斯(Javier Perez)说:“我认为拿医疗系统开刀很可耻。”他补充说,他上次选举投票力挺执政的人民党(Popular Party),但以后绝不再投给他们。

他说,与其删减医疗产业的工作机会,不如精简从政和公家机关的人数。

马德里地区有270医疗院所,地方政府打算将其中6家医院和27家诊所民营化。(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