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撙節 馬德里醫護人員再示威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馬德里9日法新電)成千上萬的西班牙醫療衛生人員今天再度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有意削減醫療預算、並把部分醫療機構民營化。西國醫療人員日前剛發動類似示威活動。

各工會上週號召這地區的7萬5000名醫護相關人員,參與抗議及罷工行動。

今天的示威活動中,有多名醫師表示,這是他們生平頭一遭參與抗議行動。

他們擔心,保守派地方政府計劃實施的醫療中心民營化方案,將降低醫療品質。

43歲醫師培瑞斯(Javier Perez)說:「我認為拿醫療系統開刀很可恥。」他補充說,他上次選舉投票力挺執政的人民黨(Popular Party),但以後絕不再投給他們。

他說,與其刪減醫療產業的工作機會,不如精簡從政和公家機關的人數。

馬德里地區有270醫療院所,地方政府打算將其中6家醫院和27家診所民營化。(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