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避财崖 IMF:须增税减支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表示,美国须透过增税和减支措施对付迫在眉睫的财政悬崖,她警告,两者缺一不可,否则有害经济信心。

对于美国应如何在年底前对付飙升赤字,总统欧巴马与共和党国会议员似乎陷入意识型态的斗争。拉加德表示,财政悬崖依然是美国经济最大威胁。

拉加德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谈话性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上说,美国经济持续创造就业机会,但债务比许多欧元区国家还高。她也警告美国不要采取不够周全的短期措施。

拉加德表示:“若想向前迈进,最好采取平衡作法,也就是把增加收入和减少支出双双列入考量。增加收入即是增税或创造新收入来源。”

所谓财政悬崖指的是1月即将生效的大幅增税减支措施。

拉加德过去担任法国财政部长,她呼吁欧巴马和共和党人不要重蹈12个月前覆辙,也就是两方达成有欠妥当的折衷方案,把财政悬崖的问题暂时往后延。(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