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希腊距债券回购目标近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希腊一名政府官员表示,希腊接近达成主权债券回购目标,将为国际货币基金(IMF)和欧盟(EU)等国际债权人解冻纾困拨款铺路。

要求匿名的希腊财政部官员表示,希腊回购主权债券金额接近300亿欧元,他指的是债券面值金额。

希腊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昨和德国巴伐利亚邦领袖会晤后,在慕尼黑向记者表示,债券回购进行顺利。

根据希腊国营NET TV报导,国内外投资人提交回售主权债券金额高达270亿欧元。

根据希腊“日报”(Kathimerini)表示,希腊的银行提交约100亿欧元债券回售,海外投资人包括避险基金也提交高达160亿欧元债券回售。

希腊动用欧洲纾困基金的100亿欧元贷款,回购今年稍早发行的债券,以确保6月迄今遭冻结的纾困金援解冻。希腊政府在经历两次大选和经济大衰退后,再度尝试取得金援拨款。

本次债券回购计划主要是欧元区财长11月27日通过希腊纾困案的一部分,以期在2020年以前,将希腊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自2014年预估的190%,降至124%。

根据NET电台和“日报”,希腊银行料回售全部持有的政府公债,以填补回购目标金额的缺口。

希腊财长斯图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接受雅典“新闻报”(Ta Nea)表示,回购计划将会成功,以确保下笔来自国际债权人的纾困拨款没问题。

芬兰财长屋毕莱宁(Jutta Urpilainen)昨接受访问时表示,这项计划必须成功。

这项债券收购计划聚焦在今年3月希腊重整民间债务时发行的620亿欧元债券。

随着希腊政府提高债券回购金额,比欧元区财长认定的最高水准11月23日的收盘价还高,完成回购计划的成功概率也随之升高。(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