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客家交流 采茶剧吸引乡亲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9日专电)泰国台湾客家同乡会理事长今天交接,行政院客家委员会主委黄玉振带领“荣兴客家采茶剧团”出席活动,透过客家戏曲演出,带动台泰两地客家文化交流

黄玉振向中央社表示,客家乡亲在泰国凝聚力非常强,对政府很支持,这次访泰除了表达对客家侨胞的关心,也访问了泰国文化创意活动,希望促进未来台泰文创活动的合作交流

黄玉振说,台湾荣兴客家采茶剧团来泰演出,不但让侨胞一解思乡之情,也可让其他族群或泰国友人欣赏深具特色的客家采茶剧,对双方文化交流有很大帮助。

中华民国驻泰国代表陈铭政致词时表示,旅泰客家乡亲事业有成后积极从事各项慈善活动,正是发挥客家人的忠义精神,精诚团结。

泰国华人中有不少客家人,不少客家社团近几年来积极推广客家文化,泰国台湾客家同乡会新任理事长章维斌也表示,泰国客家子弟少有机会接触客家文化,他未来将举办介绍客家文化的活动,广邀客家子弟参与。

章维斌表示,他希望透过活动教育新一代的客家子弟,在海外发扬客家文化。

荣兴客家采茶剧团演出“山上采茶”、“十送金钗”、“卜问吉祥”与“八仙过海”,演出客家九腔十八调的特色,让海外侨胞感受往昔客家人在戏棚下看戏的情景。

透过大银幕显示字幕,不懂客家话的观众也看得津津有味,欣赏结合戏剧、舞蹈与歌唱的客家戏曲表演。泰国演出后,黄玉振将带领采茶剧团前往马来西亚表演,与大马客家文化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