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住院检查 官员说无碍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约翰尼斯堡9日综合外电报导)官员今天表示,94高龄的南非首位黑人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昨夜住院检查

总统朱玛(Jacob Zuma)的发言人马哈拉吉(Mac Maharaj)拒绝提供细节,表示还在等检查报告。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官员表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曼德拉健康状况良好,无须担心,但由于年事已高,“有时”需要医疗照顾。

朱玛昨天表示:“我们希望马迪巴(Madiba, 曼德拉族名)安然无恙,医疗团队也会在我们的支持下,确保我们敬爱的、奠定南非自由民主的前总统,获得妥善照顾。”

曼德拉最近的健康状况大受关注。这是曼德拉于2004年宣布退出政坛后,第3次住院

曼德拉2011年1月曾因呼吸感染住院,上次住院则是今年2月,因腹部不适接受检查。

他最后1次公开露面,是2年前约翰尼斯堡世界杯足球赛的闭幕仪式。

曼德拉近来身体虚弱,曾赴家中探视者曾表示他的记忆力衰退。曼德拉最近1次拍照,是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8月探访时,在家中所拍的合照。

曼德拉目前居住在出生地东开普省(Eastern Cape)库努(Qunu)村,两层楼的住家拥有紧急医疗设备。

曼德拉的亲友昨晚告诉“周日邮报”(The Mail on Sunday):“他这次住院似乎更为审慎,相信他将在医院获得最妥善的医疗照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