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作剧风波 澳媒吁英媒节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雪梨9日法新电)澳洲电台恶作剧套出英国威廉王子夫妇孕事细节,受骗护理师疑似自杀,全球哗然。澳洲媒体今天呼吁各方停止相互指责。

46岁护理师沙丹尼亚(Jacintha Saldanha)自杀身亡,澳洲媒体承认是场悲剧,但也表示“现在不是歇斯底里地相互指责的时候”。

雪梨“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在社论中表示,此时此刻应该“哀悼而非互道不是”,同时也对“英国媒体一如预料地炒作”加以批评。

“电台主持人葛瑞格(Mel Greig)和克里斯汀(Michael Christian)没有杀害英国护理师沙丹尼亚。”

“当有人寻短,总让生者不解,想找怪罪对象。”

“自杀是复杂的行动,很难完全归咎于单一事件,不论单一事件造成多大的痛苦。”

“值得强调的是,把电台恶作剧渲染成国际事件、推升医院和院方人员压力一事,英国媒体要负责。”

“现在不是歇斯底里地互控不是的时候。现在是哀悼的时候。”

雪梨“太阳先驱报”(Sun-Herald)专栏作家费兹西蒙斯(Peter FitzSimons)发出类似论调,表示这是“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悲剧”。

他写道:“但是,以狠毒言语炮轰2位电台DJ的各方,尤其是英国媒体,请控制一下。这两个人只是代表这场恶作剧的公众人物。”

“可是这通电话有任何恶意吗?麻烦指出来看看。请提出证据证明,打这通电话的过程中有一丁点真心打算伤人的恶意。”(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