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乌鱼子产量减少 价格涨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社区广角镜(270)今年,受到天气忽冷忽热的影响,台湾乌鱼和乌鱼子的产量比往年少3分之1,加上油电上涨,养殖业者成本提高,预计今年的养殖乌鱼子价格将提高约2成。

工作人员用鱼网,把鱼塭里的乌鱼,用力往岸边拉,吊车将鱼网里的乌鱼往卡车里倒,另一边工作人员,则忙着从鱼腹里取出乌鱼子

乌鱼养殖业者吴钟添:“今年天气很异常,天气都不稳定,今年乌鱼子欠收,产量少大约3分之1,价钱提高,约2成。”

来到乌鱼子加工厂,利用好天气,工作人员忙着整理与晒乌鱼子。

乌鱼子加工业者王丽玲:“我们成本多了(1斤)23百块,我们出售的价格,也要 (1斤) 多23百块,因为今年的品质不稳定,然后货又稀少,成本相对要提高。”

业者表示,今年由于受到不景气影响,买气比往年差,但是也有些餐厅业者,选择自行吸收成本来共体时艰。

贩售乌鱼子业者庄平安:“到目前为止,应该影响和去年差,(买气)最少差2成。”

餐厅业者蔡素琴:“1斤大约涨了2百块,因为我们菜单都写了,所以没有调涨,回馈给消费者。”

由于近年来 气候不稳定,加上原物料上扬,成本增加,养殖乌鱼业者相对减少,业者希望,年关将近,能冲高买气,过一个好年冬。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