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烏魚子產量減少 價格漲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社區廣角鏡(270)今年,受到天氣忽冷忽熱的影響,台灣烏魚和烏魚子的產量比往年少3分之1,加上油電上漲,養殖業者成本提高,預計今年的養殖烏魚子價格將提高約2成。

工作人員用魚網,把魚塭裡的烏魚,用力往岸邊拉,吊車將魚網裡的烏魚往卡車裡倒,另一邊工作人員,則忙著從魚腹裡取出烏魚子

烏魚養殖業者吳鐘添:「今年天氣很異常,天氣都不穩定,今年烏魚子欠收,產量少大約3分之1,價錢提高,約2成。」

來到烏魚子加工廠,利用好天氣,工作人員忙著整理與曬烏魚子。

烏魚子加工業者王麗玲:「我們成本多了(1斤)23百塊,我們出售的價格,也要 (1斤) 多23百塊,因為今年的品質不穩定,然後貨又稀少,成本相對要提高。」

業者表示,今年由於受到不景氣影響,買氣比往年差,但是也有些餐廳業者,選擇自行吸收成本來共體時艱。

販售烏魚子業者莊平安:「到目前為止,應該影響和去年差,(買氣)最少差2成。」

餐廳業者蔡素琴:「1斤大約漲了2百塊,因為我們菜單都寫了,所以沒有調漲,回饋給消費者。」

由於近年來 氣候不穩定,加上原物料上揚,成本增加,養殖烏魚業者相對減少,業者希望,年關將近,能衝高買氣,過一個好年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