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扁义勇军凯道集会吁释扁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林长顺台北8日电)公投护台湾联盟发起的“救扁义勇军”,历经36天环岛苦行,今天抵达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将夜宿凯道诉求释放陈水扁

数百名挺扁人士冒雨齐聚凯道,包括前总统陈水扁儿子陈致中。陈致中接受媒体访问指出,虽然天气不好,但参与民众很热情,民众认同活动诉求,希望打破司法独裁、释放陈水扁。

公投护台湾联盟今天起到11日在凯道前举办“纪念美丽岛国际人权日”集会;不过,主办单位今天凌晨布置场地时,公投护台湾联盟总召集人蔡丁贵一度与警方拉扯受伤。

辖区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蔡丁贵凌晨2时20分带领群众近50人及4部宣传车停放于凯道正中央,警方劝导无效后,依“违反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强制拖离2辆违规停放快车道的车辆。

警方指出,过程中群众与员警发生推挤冲突,造成2名员警受伤,其中一人手指骨折,另一人肘关节撕裂伤(缝3针),最后这个团体自行移置其他车辆,群众也移动前往集会地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