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希腊成功回购债券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雅典8日法新电)媒体今天报导,希腊折价回购债券,已达300亿欧元目标。雅典当局回购债券是为取得欧洲联盟(EU)-国际货币基金(IMF)另一波金援。

希腊财经报纸Naftemboriki表示,在昨天期限前,海外债券持有人愿意脱售约150亿欧元(195亿美元)的债券,希腊所有银行另售出150亿欧元债券。

希腊“日报”(Kathimerini)则表示,其中希腊4大银行回售了115亿欧元的债券。

财政部消息人士指出,有关当局将在今天稍后宣布债券回购的初步结果。

希腊3日开始回购债券,以减少200亿欧元国债。雅典当局力邀符合资格的债券持有人,以面值32.2%至40.1%的价格回售希腊公债。

参与的公债持有人将可换取由欧盟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发行的6个月期票据。EFSF已备妥100亿欧元因应这项回购作业。

由于希腊债券价格近年来狂跌,这笔金额足够买回价值300亿欧元的债券。(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